關於威尼斯

設備介紹

威尼斯影城成立於2002年,秉持讓桃園中壢的朋友們享受最好觀影品質的信念,耗費鉅資,打造十個影廳,裝潢採高級防火素材,以VIP等級全新營造,每2-3年不斷更新、升級影城各類如放映器材、銀幕、座影之設備與環境。2021年加入水影威尼斯五個影廳,

座位

三樓(第一廳至第十一廳)採用符合人體工學椅背幅度,加寬加大的豪華座椅讓您可以舒適地看完整場電影。為了堅持讓觀眾獲得最佳影音效果,在座椅設備上採用可以吸收聲音折射的布材,因此可以阻絕不必要的聲音繞射,讓觀眾聆聽到的將是乾淨而無雜質的音響。
 
B1(水影第十二廳至十六廳) 選用英國Ferco頂級皮製影廳座椅,超寬敞的背靠和頭枕,提供絕佳的舒適感受,讓尊榮感再度升級。逐一調整座椅角度也讓觀眾能夠有完美的觀影視角。

 

 

銀幕

三樓(第一廳至第十一廳)採用美型PRIMA _SILVER & ENG_PEARL銀幕,可讓影片亮度提升3倍,同時強化畫面的清晰度與層次感,達到最佳的觀影視覺。銀幕的數位透聲孔採用 0.8 mm hole孔距,可減少摩爾紋 (moiré pattern) 效應,穿孔數量則提供了更好的聲音衰減,同時讓前排的觀眾不會因可見的孔洞而影響他們的觀影體驗。
 
B1(水影第十二廳至十六廳) 特別挑選適合水影廳的珠光白銀幕孔距 mini perf. 0.6mm 的銀幕,除色澤飽滿外並可避免觀眾在看片時看到銀幕上孔洞,以達最佳的觀影視覺

 

 

影廳設計

威尼斯影城(三樓)
專業留法設計師,高規格打造十個影廳十種獨特風格,搭配LED燈光造景技術,電影開演前就先帶給您一場視覺饗宴 。影廳走道地毯由義大利進口,屬防焰等級,既防火也防水,除了配色典雅外,也蘊含影廳通道的巧思於其中。
為了讓觀影者能感受最好的音場效果,影城特別高規格禮聘國外技術專家,設計了這套堪稱台灣首創的 “ 高層次多重音牆隔音法 ",讓影廳吸音及隔音效果大幅提升,同時聲音變得更豐富、更有層次感。

水影威尼斯(B1)
以威尼斯水影世界的探索為主題,打造了全台影城唯一的『影像體驗』,置身在虛擬影像光影特區中,讓自我漸漸沉浸至水瀑的幻想世界。影廳內的視覺光帶,猶如電影鏡頭框景手法,用最單純的表現,去除外在環境,從進入電影前沈浸到個人領域,打造沉浸式的觀影空間。座位數分別為41-61,寬敞的空間、落地式的螢幕,每個廳以不同顏色的光影呈現不同時尚氛圍

 

音響設備

影廳全數採用美國最先進的影院7.1專業影廳環繞音效,每個影廳的B環頻率曲線皆達到Dolby ISO2969的標準。

革命性的全新影院音效技術: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

Atmos是Atmosphere(氣氛)的縮寫。專業電影院是5.1或7.1聲道喇叭系統配置,Dolby Atmos一舉將聲道數擴展到最多64個,並且同時能獨立設定處理的「音效物件」達128個。傳統的環繞音效系統聲音只來自水平方向,而Dolby Atmos開創全新音效技術,音源從影廳四面八方湧出並徹底傳送環繞至整個空間,能讓觀眾體會各個不同方位的音效定位與移動效果,使音場成為一個半圓球狀的觀影臨場感,讓您更能融入電影場景之中。
對於電影製作者而言,細節決定成敗。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 讓電影製作者可以充分而有創意地控制觀眾周圍音效聲場的部署與移動。這一全新的藝術自由度讓聲音與銀幕上的情節精確吻合。對白與人物緊密結合。音效配合畫面場景的變化。環境聲音環繞在您周圍體驗到杜比全景聲如畫呈現。

 

紫外線空氣清淨機(三樓)

利用強迫空氣流經消菌的UVC紫外線燈,讓空氣中飄動的微生物經過照射區,去除有害病菌及死亡的微生物,有效滅菌99.9%,進行空氣淨化,提供觀眾乾淨衛生的觀影環境。

獨立式空調及全熱交換機(B1)

全熱交換器除了能引進需要的換氣量外,更能利用室內空間的空氣,將外氣先行預冷或預熱,以減少空調負載,進而達到兼顧室內空氣品質與節約能源的功效,可以一次性的解決健康空氣四項度,也就是溫度、濕度、新鮮度及潔淨度為空氣品質把關。

電視牆

在影城兩邊大廳都設有高解析度的大電視牆,隨時提供影城資訊及廣告並播放最新的電影預告,讓大家在等待進場的時候可以了解影城相關資訊以及即將上映的熱門電影。

3D設備

本影城採用法國設計Volfoni 3D被動式偏光3D系統,增加觀賞3D電影的亮度。每副眼鏡在使用過後都會消毒清潔以提供觀眾衛生且乾淨的觀影條件。